我的快樂來自你的犧牲? June 26 ,2008 雲明天要去北京,所以今晚從林口回來。收拾著行李,檢點著有沒有遺漏的東西。因為怕飲食不習慣,所以要帶兩盒義美蘇打餅乾,居然附近的小店都沒有賣,藉著去站前義美店買餅乾,溜到新竹之心,已經九點了。 我到的時候,正巧是張醫師獨唱的尾聲。看到久違的帝賢和思維坐在一起,很高興,只是那小子又有點曬傷。夏天的烈日,真是他的天敵,可是也不能用盒子把他裝起來。 劉醫師依舊沒有來,我問思維可以打電話請他來嗎?我腦中常停格在那個大雨的夜晚,地下道中,那樣的燈光下,思維和我對兩位醫師合東森房屋唱的傾慕──我肯定思維心中也是很留戀的,從以前他就不止一次對我說:不知道在這以後,還可以在哪裡找到這樣的組合。 張醫師下來之後,我們小聊一下,說起劉醫師,說是劉醫師覺得來新竹之心唱歌已經沒有那麼快樂了,所以不來了。我有點疑惑,是因為我亂寫,使他不高興了嗎?那如果我不寫了,他還會回來嗎? 張醫師又提到,希望把場子交給阿男(原來他名字裡是這個「男」)負責,醫生們還會來,只是客串。因為劉醫師不來唱,院長也不太想唱,而張醫師說每次都要在月初就用力的把21世紀房屋仲介每個星期四的事情排開,加上如果星期三值班,就會連著兩天看不到老婆兒子,……我想到當初在中科院的吉他社,就是因為老師需要照顧小孩的成長,社團因而結束;雅音小集裡的二胡高手,也是有了小寶寶需要照顧,所以離開。這是最正當的理由。階段性的任務,會無可奈何的中斷很多東西。而事實上,這三年來,難道張醫師的問題不是一直存在的嗎? 謬老師望著台上對我說:現在的氣氛和以前很不一樣了,那種唱民歌的場面都沒有了,……年輕的他也會有失落感嗎?其實只要保留一個單元唱幾首民歌也是很好啊,例如每到九點就有一個民歌單元,或是要有巢氏房屋收場前唱三首民歌做再見歌,不可以嗎?只是,想到張醫師的話,就覺得有罪惡感,我的快樂來自你們的犧牲?  今天錄到智鈞志良的合唱。院長匆匆的回來,看到我和我打招呼,我連忙用食指按一下嘴唇。真是對不起,我又不知不覺的做了這種沒有人情味的事情,下回不要只管錄音吧。  思維和帝賢跑到地道去玩,他們很久沒見面了。男孩還好吧?我和我學生時代最好的朋好房網友是什麼時候走丟的呢?有時候真想哭。 智鈞志良唱完,今天的新竹之心之夜就閉幕了,沒有劉醫師在,都會比較早收場^^。我跑去找地道中的二人組,他們的嗓子應該已經開好了。自從知道帝賢是騎車來的,我就不敢再叫他。今天趁機錄幾首他們的歌。 想到雲明天一早的飛機,我也不敢留太久。只是,心中一直一個缺憾,南門合唱團真的要瓦解了嗎?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75toz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